知名實況主丁特經常在直播中分享自己對於投資、買賣等「賺錢心法」,昨(20)日丁特在頻道上傳實況精華,內容提到他近期發現盜片猖獗,先前講投資的片段遭有心人盜用,經過二次剪輯後被傳播至抖音平台,利用他來吸引別人加入投資群組進行詐騙,讓他喊話未來影片要加上習近平照片當浮水印。

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丁特現為知名實況主、BYG戰隊所有者,常與同為實況主的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史丹利一起開台直播,除了平時遊戲實況,丁特也不定期向觀眾分享自己對於買房、投資股票、虛擬幣、甚至包括打麻將的技巧,沒想到這些分享如何生財的片段,竟然會遭不肖人士盜用,利用丁特的名氣來詐騙,氣得他忍不住在直播時提出這件事,由於對方多為中國人,丁特想出防盜妙方,即為放習近平照片當浮水印。

「我有考慮(採取)一個禁止盜播的方法,最近很多中國的抖音詐騙集團,都拿我的影片做宣傳」,丁特說明盜片情況猖獗時語氣無奈,「就把我講美股、講股票、賺錢的那些心法拿去抖音播,然後再騙你入群組詐騙你」,丁特表示這類集團利用他的影片做宣傳,再假藉教學如何投資獲利來詐騙,「我打算之後投資相關的影片,我都印上習近平的照片,我就在影片旁邊掛一個這個浮水印」,丁特想出的反制奇招也讓觀眾笑翻。

【更多的丁特追蹤丁特IG吧!影片看這裡!】

丁特喊話未來影片要加上習近平照片當浮水印。   圖:翻攝自丁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