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確診,她透露到醫院PCR檢測確認陽性,即日起電台、電視節目請假10天。民進黨籍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林延鳳今(21日)表示,昨天曾與周玉蔻在民視辣新聞152同場錄影,接獲消息後,即日起暫停所有公開活動,以最高規格標準實施居家隔離。

民進黨台北市第一選區初選將在25日至28日進行電話民調,但卻傳出林延鳳曾接觸的周玉蔻確診。林延鳳指出,昨天曾與周玉蔻在民視辣新聞152同場錄影,接獲消息後,即日起暫停所有公開選舉活動。

林延鳳強調,將完全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辦理,以最高規格的標準實施居家隔離。最近原來答應的行程無法出席的,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目前身體也跟平常一樣,沒有任何不適,靜待衛生局通知。

她說,即使是面臨重要的初選,防疫還是第一優先,目前疫情升溫,還是要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周玉蔻上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上午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今天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立即報告《寶島聯播網》及《民視》,即日起電台、電視節目請假10天,在家自我監測隔離。她所主持的網路媒體《放言》辦公室安排清消;住宅大樓公共區域也已展開全面消毒。《放言》所有同仁今天起在家上班,健康自主隔離管理10天。至於最近3天的其他密切接觸者,一早,我已經分別以電話,line及簡訊告知,並對造成友人不便表示歉意。我目前身體狀況如常,並無任何不適。接續等待衛生局通知。謝謝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