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在3月底開始實施嚴格的封城封區,也陸續出現缺糧、缺民生物資的亂象,引發廣大民怨及人道危機,其中有不少老人家深受其害,現在就有一名自稱是上海「家政婦」的婦人透露,一名她所服務的阿嬤竟因為缺糧餓到只能「吃屎過活」,最後也不幸過世。

這名家政婦拍片提到,她長期服務一名阿嬤,但後來因為封城,上海人無法自由行動,她也不能隨意去探望阿嬤。直到3月30日與31日,當局准許當地人「放風」採買生活物品,這名家政婦也趁機探望阿嬤,但她一走進屋裡,刺鼻的臭味馬上飄來,然後她看到阿嬤嘴裡嚼著東西趕緊詢問:「阿姨妳在吃什麼?」沒想到,阿嬤「真的在吃屎」。

家政婦回憶,當她看到大便在阿嬤的嘴裡,她真的非常心急,這時阿嬤直呼:「我餓!我餓!」家政婦說:「這時我什麼都說不出來了,我只有眼淚落下來。多可憐的老人啊,沒有吃的!這個時候她只要能嚼得動,她都會去吃。」家政婦感嘆,阿嬤為了活下去,就算是大便她也吞下去。

家政婦接著表示,前幾天她致電給阿嬤,關心她的狀況,卻沒想到接電話的是她的兒子,兒子告訴她:「我媽走了!」阿嬤在4月8日去世。家政婦聽到這個消息雖然很難過「但這一切在我的意料之中」。家政婦認為,當時她就覺得阿嬤處在這樣的狀況,大概很難活過4月10日。

影片曝光後隨即被網友在推特上瘋傳,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可憐!」、「政府說好的物資發放,到底在哪裡?」、「沒被病死,結果被餓死。」另外也有中國網友爆料,許多民眾因為染疫被迫移至他處隔離,但他們的寵物貓全部被當局擅自下達「死刑令」,一群寵物貓活生生被當成垃圾塞進一袋內等死,這樣的景象竟出現號稱中國最繁華的上海,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中國飼主染疫,無辜寵物貓將被中國當局處死。   圖:翻攝《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