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推動居家照護政策,不過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指出,里長對里內確診情形完全不清楚,不僅防疫有風險,也不利推動居家照護政策。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會請里長協助生活照護方面。

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各局處的業務報告,國民黨議員林金結表示,有里長向他陳情,現在新北確診案例每天都幾百例,居家照護的人數也已經破千,但是里內有誰確診,里長完全不知道,也許一起倒垃圾、一起便利商店等候結帳的、錯身而過的就是偷跑出來的。

林金結指出,完全要依賴民眾的道德約束或者高額罰金,顯然是不可行的,仍會有人存僥倖心態到處趴趴走。在維護隱私跟居家照護政策執行的兩者之間如何取捨?確實需要智慧。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會請里長協助生活照護方面。這個回答,也獲得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的點頭認可。

林金結表示,顯然新北市政府推動居家照護政策需要里鄰系統一起動起來,以免支持系統崩潰,未來確診名單有可能照會里長,讓里長成為執行居家照護政策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