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季蘋果推出iPhone 13後,外界一直對iPhone 14的外觀設計進行推測。外界也推測iPhone 14會在今年秋季如期上市,但消息傳出iPhone 14上市後,iPhone 11將要停產。

根據外媒《iDropNews》報導,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iPhone 14上市後,將iPhone 11停產。iPhone 11的硬體規格太過老舊和影響目前iPhone SE 3的銷量是兩個主要的停產原因。

iPhone 11使用A13仿生晶片,目前最新的iPhone 13使用A15仿生晶片,光在硬體方面已經比不上最新的機型。另外,iPhone 11的售價(台灣售價:16500元)和最新推出的iPhone SE 3(台灣售價:13900元)只差3000台幣,不少用戶選擇購買有雙鏡頭的iPhone 11。

除了iPhone 11外,其他機型目前還不會停產。外界認為,iPhone 12至少還會再賣一年蘋果才會決定停產,因為不會影響到iPhone SE 3的銷量。而iPhone 13預計在iPhone 14推出後,會進行一次價格調整。

接下來,大眾在期待今年蘋果的秋季發表會,iPhone 14屆時會在秋季發表會登場。而iPhone 14的手機殼模具也流出,推測仍然維持雙鏡頭和三鏡頭的選擇,只差在尺寸上的差異。

iPhone 14在今年秋季發表會推出後,iPhone 11將會停產,因為機型太過老舊。(圖為iPhone 11)   圖:取自蘋果官網

iPhone 14的手機殼模具流出,推測有四種機型供大眾做選擇。   圖:截自快評實驗室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