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滿兩個月,至今仍未止戰,俄羅斯總統普丁身旁重要的外交國防幕僚卡加拉諾夫(Sergei Karaganov)近日談到烏克蘭戰事時,聲稱俄軍至今只用了三成武器軍力。

卡加拉諾夫至今仍是克林姆林宮的重要顧問,為俄羅斯外交國防委員會主任,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外長拉夫洛夫身旁的重要人士。

根據國際議題分析網站《現代外交》(Modern Diplomacy)指出,卡拉加諾夫(Sergei Karaganov)近來公開訪談時提到關於俄軍在烏克蘭的作戰,被問及俄軍在圍困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個月後選擇放棄,軍事行動看起來並不是那麼順利?

卡拉加諾夫回應,這是一場大型的軍事行動,強調不能透露更多秘密細節,僅曖昧說出基輔的行動或許是轉移烏克蘭軍隊的在烏克蘭南部或東南部的注意力。

卡拉加諾夫隨後又稱,俄軍非常小心,避免居民成為目標,更稱他們只用了30-35%致命武器量,「如果我們全上了,那意味著將會摧毀烏克蘭城市且最快速地取得勝利,我們沒有做出如同美國轟炸伊拉克的行動」。

卡拉加諾夫強調,「可能最後會簽訂一個新條約,也許澤連斯基仍然待在那,或許烏克蘭南部與東南部會創建一個與俄羅斯友好的國家,烏克蘭也可能分為數個,但這些事的契機難以預測,因目前來看,我們仍處於戰爭的迷霧中,一切的結局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