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遭週刊爆料債務多8千萬元的資深藝人澎恰恰,於今(18)日發出聲明澄清並非爆料所指「多了8千萬」債務,而是他欠下的2.4億債務中,有1.6億元加入協商,表示因此造成各方解讀上的出入,對此他深表遺憾,同時希望外界給予空間,他本人將會積極面對,呼籲媒體不要再聚焦於他。

澎恰恰聲明文寫道:「其實對於債務實際數字部份,總金額是沒有錯的,我並沒有再新增任何新的債務,我也一如往常地,努力的工作還債,盼望哪天能將這一切事件落幕。林董是一個在我落難時,義無反顧相挺的好友,我本人也對他非常感謝,惟今日可能於口語上的表達有語誤,原話是2.4億的債務,有1.6億加入協商,8千萬沒加入」,同時提到媒體無需對數字部分「捕風捉影」,希望外界不要再影響閱聽人觀感,也不要增加他的心理負擔。

貼文下方網友們的反應兩極,有網友質疑:「沒加入協商恐怕拿不到錢的意思,這也是怪怪的」、「欠錢還錢,為何要協商才能還?」、「欠債還可以告債務人,這是什麼道理」,也有網友認為澎恰恰態度正面,給予支持:「債務沒逃沒躲也認了,有在工作也找到有力保證人了處理了,企業還債也都依合約再處理了,一口氣還全部沒有一間企業受的了,澎仔,加油啦」、「澎哥加油,至少您有勇氣面對及處理」。

澎恰恰提到媒體無需對數字部分「捕風捉影」。   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