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蘋果的產品與作業系統抗衡,微軟計劃將強化Windows安卓產品的整合,連動Windows作業系統及安卓手機,帶動微軟在整個科技市場中的服務。接下來打算與三星、小米、華為等品牌合作,對抗蘋果高度整合的使用體驗。

若是使用蘋果產品的用戶,已經很習慣所有蘋果系列的產品整合使用,只要透過Apple ID就可以連動iPhone、iPad、Macbook等等產品。微軟在12日釋出資深工程師的職缺,工作內容要求工程師發展Windows和安卓產品進一步的整合,將使用Windows系統的產品做連動。

微軟在2月公布與亞馬遜合作,在Windows 11中使用Amazon Appstore,可以下載安卓的應用程式。而為了安卓用戶更加便利的使用體驗,除了和亞馬遜合作,也進一步與三星、小米、華為合作,擴大產品連動的範圍做更多的互動,增加便利性。

微軟除了打算強化Windows和安卓之間的整合,另外透過安卓產品在市場中的普及率發展Microsoft 365 Office 365和Azure雲端服務在安卓產品中的應用,藉由此機會擴大微軟的服務範圍。

微軟在12日釋出新的工作職缺,擔任整合Windows和安卓的資深工程師。   圖:截自微軟官網

微軟在公佈的職缺中標明需要負責的工作任務,主要負責Windows和安卓整合的發展工作。   圖:截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