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清晨各地仍偏涼,部分空曠地區低溫僅15-16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受到鋒面掠過影響,預計到20日都是類似偏涼的天氣,苗栗以北到宜花容易有短暫雨勢,要到21日以後才會逐漸放晴、回溫。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日仍延續週末偏微弱東北風的環境,各地清晨低溫約在18-20度,但有些空曠區域低溫仍降到15-16度,預估到20日都是涼涼的天氣類型,且有波微弱鋒面將掠過台灣北部,預期中部以北越往北迎風面,越容易有短暫雨勢,苗栗以北到宜蘭及花蓮北部都是類似的天氣;台中以南到高雄屏東則不受到影響,仍較為穩定,中午溫度仍有27-30度,山區可能有些局部短暫陣雨。

這於本週的天氣轉變時間?彭啟明則說,21日、22日台灣附近的整個大環境整個變化,各地也會顯著回溫,中午高溫約上看30度以上,真的都可以穿短袖出門可以換季了。不過東半部的花蓮台東轉為迎風面,將會有地形陣雨發生,其他各地都是穩定晴朗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26日、27日,這段期間有將近5天的好天氣,甚至可能延續到1週,由於春季天氣變動度很高,仍需要持續觀察,也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外出踏春或曬洗厚重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