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防役期間延長,是否可能發振興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受訪表示,國外疫情仍然嚴峻,國內因為開放,案例也有增加。基於疫情的變化,認為還有(紓困)延長必要;而相關待執行的預算還有1300億元,之所以,還有些沒有執行是和疫情控制相對穩定也有關係。至於會不會再來紓困振興都會視疫情發展而定。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松菸文創大樓B1表演廳舉行的2022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兒童疫苗開放接種莫德納,部分家長質疑為什麼不是接種BNT,蘇貞昌說,「我們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同胞,尤其是幼童都同樣非常重視。而相關的疫苗等等也都依相關專家會議,及整個作業來施行、進行,都會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來辦理。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蘇貞昌接著說,「不過,我們都還是覺得台灣是全世界最能正常生活的國家。你看現在中國還在封城,香港甚至於都是限制餐廳用餐人數,限制關閉健身房、電影院,而台灣還能一直正常生活、正常上課,我們都覺得這個都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要一起來好好維護。那相關的應該怎麼樣子的作業,也都是視疫情的狀況,希望大家也都能來配合。」

蘇貞昌說,至於到國外旅遊等等,也是看國外的疫情情形,基於保護國人同胞或旅客的安全,都會有相關的因應。作法都是隨時滾動檢討的。

對於民進黨團本週排審會計法修正案,被認為是替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解套,蘇貞昌說,立法院審查法案或做決議,他都尊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