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加上全球疫情影響2年,造成物價上漲,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近日突然關切台灣物價,發文嗆聲「台灣人還能吃什麼?」然而,近期中國上海封城,大量居民抱怨買不到菜和食物,台灣網友紛紛接龍秀出各種台灣美食,反酸「上海人最近都吃什麼?」

中國官媒《中國新聞社》16日提到台灣年初發生雞蛋荒,還聲稱雞蛋荒至今未解決,新一輪的漲價又要到來,直指能源、飼料、雞肉、豬肉將全盤上漲,《環球時報》則藉此引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發言,質問「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然而,就在中國官媒意圖酸台灣的同時,上海封城至今三周仍陷入水深火熱,許多區域租給青年的服務式公寓突然被徵收變成隔離場所及方艙,許多住戶遭陌生人刷卡闖進房間,網上團購也得碰運氣搶菜,食材的物價更是暴升20到30倍,由於無法隨便移動,還要再加上高額外送費,更多人至今仍在等待食物的到來。

在中國官媒意圖嘲諷後,此則報導在台灣快速流傳,許多台灣粉專紛紛貼出美食照反擊,投入民進黨新北第九選區議員初選的前主播陳乃瑜以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跟上,用美食照接龍回擊中國,陳乃瑜更藉機行銷新店、烏來以及深石坪地區的美食,亦有許多網友反問,「上海人最近都吃什麼?」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跟上,用美食照接龍回擊中國。   圖:翻攝自施志昌臉書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近日突然關切台灣物價,發文嗆聲「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