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今(17)日有300多名會員齊聚台中市大坑九號步道,響應「愛台中-淨山活動」,會員們除了登山可健身外,沿路將垃圾帶下山,身體力行對地球的愛護。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親臨活動現,他表示市府不僅在促進勞工就業、維護勞工權益方面努力,亦注重勞工在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補助工會辦理休閒活動,就是要讓勞工會員有機會走出來參加大坑自然風景區健行運動。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舉辦的大坑九號步道登山健行休閒活動,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補助,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勞工朋友難得走出戶外活動筋骨,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做好宣導,活動報名踴躍,超過300位勞工會員報名參加。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理事長賴天權表示,這次活動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補助,局長張大春亦親臨活動現場關心勞工朋友,市府單位不僅在促進勞工就業、維護勞工權益方面努力,亦注重勞工在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補助工會辦理休閒活動,就是要讓勞工會員有機會走出來參加大坑自然風景區健行運動。

張大春局長表示,今天難得的涼涼天氣,總工會今日安排的地點是台中地區最宜人且親民的景點,豐富的生態和完整的步道設施,在大坑九號步道辦理活動,勞工在美好的環境裡接近大自然,以達身心平衡,且總工會響應護山林活動,加上志工隊大隊長廖秀瑩、執行長江春瑟號召帶領工會志工成員在登山活動之餘, 一起順手淨山帶走身邊垃圾,足為表率。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愛台中-淨山活動」有25家基層工會一起攜手同行,沿路將垃圾帶下山,身體力行對地球的愛護,在走走撿撿的過程裡,小到紙屑、菸蒂、口罩、寶特瓶等還是數量不少,不只有礙景觀,更堅定了勞工和志工夥伴一起淨山的熱情!

勞工局長張大春到場致詞。   圖: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提供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舉辦「愛台中-淨山活動」。   圖: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