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爆出退黨風波,甚至與台灣基進發生爭執。陳柏惟凌晨發臉書文坦言,有台灣基進的同志認為他在傷害黨,「目前的狀況是因為我不夠基進 」後。台灣基進今(17日)早也發出聲明稱,陳柏惟任何決定,台灣基進都予以尊重與祝福。

陳柏惟於臉書表示,台灣基進希望他能更基進一些。過程中有激烈討論、有請辭黨職、有表達全力輔選,針對價值的判斷與制度的精進雖有不同理解,但無一分一秒想要傷害基進,只求導正錯誤訊息,承認組織制度或有錯誤,為的是給年輕政治工作者與台灣政治可長可久的未來,然仍有同志始終覺得他在傷害基進,後來他才發現,120%他已經不能夠更基進一些了。

台灣基進也憶及,2020年,陳柏惟與台灣基進共同打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艱困的一戰,並為台灣基進爭取到寶貴的一席立委席次。小黨素人前進國會,並不是容易的事,這段路,陳柏惟很努力也很辛苦,而台灣基進秉持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想法,傾盡資源協助,期望能透過這一席,實踐大家共同的理念,讓台灣更好,很遺憾的,他們在2021年遭受到報復性的罷免,失去席次,又一次遭遇挫折。

該聲明表示,台灣基進從來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政黨,他們遭遇的挫折,流下懊悔的眼淚,遠多過喜悅,路很長、不好走,很多夥伴,在打拼的過程中,全力燃燒,感到疲累,因此總有夥伴來來去去,有些人希望放慢腳步,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有其它規劃,或者想去感受政治工作以外的生活。對於每個想休息、或想調整腳步的夥伴,他們都予以尊重及祝福,也希望能夠有再度並肩作戰的一天。

聲明因此強調,從艱困選區、備受矚目的立委席次、到報復性罷免的壓力,這些年一路戰過來,請容他們借大家的雙手給予陳柏惟最溫暖誠摯的掌聲,陳柏惟真的辛苦了。陳柏惟的任何決定,台灣基進都予以尊重與祝福。感謝陳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為他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接下來的路如何,相信他們仍會是一起為台灣民主、為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拼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