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 14 日遭烏克蘭「海王星」(Neptune)飛彈打擊起火沈沒,「莫斯科」號巡洋艦一度否認已沈海的消息,聲稱火勢已經得到控制,「它將被拖回港口維修」。對此,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上將(Nikolai Yevmenov)在克里米亞半島的塞凡堡(Sevastopol)校閱「莫斯科號」的船員,並說該艦的官兵都將繼續服役。

俄羅斯國防部16日發布了葉夫梅諾夫上將檢閱「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獲救艦員的影片,並在新聞稿中指出,沉沒的「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的獲救艦員,全體將繼續服役,但目前尚不清楚影片攝於何時。

俄羅斯國防部於當地時間週四在一則聲明中表示,受風暴影響,「莫斯科」號巡洋艦是彈藥庫起火爆炸而沈沒,船員已被疏散到同一地區的艦艇上,但烏克蘭則聲稱是用「海王星」飛彈擊沉的。

「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獲救艦員。   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