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增328例。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目前足跡公布已毫無意義,現階段會將重點放在保有醫療量能針對中重症、高危險族群,並要簡化疫調、縮小匡列。對於昨天與確診記者同場,雖然快篩陰性,今天上午仍取消行程,侯說,自己要自我健康監測,因此這段期間不適合去非特定人士、人潮擁擠的地方。

侯友宜上午取消市政行程,但下午仍照常前往新北市議會,被問及健康狀況,侯說,這段時間如何加強個人防疫才最重要,尤其他現在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也要篩檢好才進議會,而且要經過議長的同意,從昨天到今天的狀況一直都還是非常好,請大家安心,沒有事。

侯友宜表示,早上行程因為他被列為自我健康監測,有非特定人士且是人潮擁擠的地方,在這段期間是不適宜前往的。

對於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侯友宜指出,相信現階段疫情還不是最高峰,他之前就說過,大浪快來,不但大浪來了,未來面對的是海嘯,「所以破千例,我相信這是必然的一個結果」。面對大浪後面的海嘯,其實所有防疫的步調要重新調整,擺在最重要的中重症、高危險族群,醫療量能如何不受到衝擊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率先全國先做居家照護,再加上馬上徵調集中檢疫,及分類專責病床、加護病床,就是希望保有醫療量能。當破千例以上,必須要考量幾個問題,簡化疫調、縮小匡列,全力把重心擺在中重症、高危險族群,還要簡化疫調、縮小匡列,至於足跡公布「已經毫無意義了」。

侯友宜強調,讓量能、第一線夥伴足以在疫情的大浪、海嘯過程中可以不斷地長久地持續面對疫情來強化防疫,大家一起努力。

媒體提問,昨天出席同場活動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可能會視情況再來篩檢,會不會覺得指揮中心雙標?侯友宜說,自己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來辦理,個人在這段時間的自我健康監測隨時都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