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燒到校園,指揮中心宣布調整停課標準保障學生受教權,卻引來身為3個小孩母親的女星徐小可(許暐翎)不滿,甚至開直播批評指揮官陳時中「一天到晚練肖話」,並且不能理解「全校三分之一確診」的停課標準。陳時中今(15)日首度做出回應,認為藝人不應該對國家政府官員使用侮辱言詞。

徐小可13日開直播批評新的停課標準,擔心沒打疫苗的兒童無法與病毒共存,批評陳時中「整天練肖話」,政策又整天改來改去,此舉引發大批網友關注。對此陳時中表示,藝人不應該對政府官員用這侮辱性的字眼。

對於徐小可的直播,網友持兩面看法,有人贊同徐小可表示「感謝為小孩子發聲」、「小孩沒打疫苗是要怎麼共存」,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徐小可的發言,「身為公眾人物真的不要亂帶這種風向」、「去學校會害怕,帶小孩去外面玩就不怕?」有網友發現徐小可在疫情變嚴重時期仍帶孩子出去玩,或是邀請朋友至家中作客,認為她說要保護孩子卻頻繁出遊這點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