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15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南韓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12萬5846例。但南韓政府決定從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南韓國務總理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公眾聚集場所營業限時、私人聚會限員、大規模活動和集會限員、宗教場所限員等措施將從下週起全面解除。電影院、體育場館等室內公眾聚集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將從本月25日起解除。媒體《韓聯社》統計,自2020年5月實施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共實施757天。期間包括停業、限員、限時營業等各項加強防疫力度措施。

南韓雖然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但並未取消國民的佩戴口罩義務。國務總理表示,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希望室內繼續佩戴口罩,而室外佩戴口罩的義務,政府將在兩週後評估防疫形勢再做決定。防疫官員指出,戴口罩是低成本高效率的最基本核心防疫措施,有必要慎重決定是否取消戴口罩義務。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後,若同時取消室外佩戴口罩義務,恐致民眾防疫意識徹底鬆懈。

南韓政府同時決定25日起將新冠從具有最高水平隔離義務的甲類傳染病降格為乙類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