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15日)發布最新消息,指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驅逐艦、轟炸機、殲擊機等力量在東海當面和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

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微博發布這則新聞訊息,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15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並直指此次行動是針對近期美在台灣問題上頻頻釋放錯誤信號而組織,抨擊美國惡劣行徑和伎倆完全是徒勞的,也是十分危險的,警告「玩火者必自焚」。稱「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訊息中僅概述所稱「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區域在東海當面和台灣周邊海空域,沒有具體說明相關位置。國防部尚未回應說明。但根據長期關心台海空域安全的「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紀錄,今天上午10時及10時09分已2次紀錄到空軍警告驅離廣播,並稱09時49分美國空軍KC-135加油機和P-8A等在巴士海峽進行空中加油並公開於121.5頻道通聯,10時引出共機。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發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訊息。   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