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文夏6日晚間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15)日上午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安息禮拜,副總統賴清德前來頒發褒揚狀、立委林昶佐也現身,演藝圈好友余天、陳昇、林沖、劉福助、洪榮宏、施文彬、楊貴媚、宋達民、黃鐙輝、董事長樂團等人都到場哀悼。另外,余天也談到女兒余苑綺的最新病況。

文夏安息禮拜以白色鮮花佈置為主,選用他生前作秀時戴著帽子、手持麥克風燦笑的照片作為遺照,會場也充滿文夏的照片。禮拜由宋達民帶領祝詞禱告,而歌手陳昇和董事長樂團則獻唱〈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董事長樂團的成員吉董說道「文姬姊(文夏大女兒)邀請我們來唱歌,用老師喜歡的音樂陪伴他。」

余天則難過表示文夏是他音樂的啟蒙老師,11、12歲時曾看到文夏開著敞篷車載著老婆文香到新竹演出,他說雖然和對方相差20多歲,但感受到文夏為人親切「當然是很懷念他,一個人能到94歲,真的很不簡單,心裡也很難過,他真的是台灣的寶島歌王,我們這些後輩都有受到他的照顧」。

此外,余天也談到女兒余苑綺病況,他透露女兒近日才剛做完檢查「綺綺最近癌指數又升高了,本來16點多,前天一看報告出來30點多,表示癌細胞又增加了」,他表示肺部癌細胞也變多,0.3大小的腫瘤變成1點多公分,且余苑綺已經不能做化療了,只能吃標靶藥物,預計下週要做癌基因檢測,才能對症下藥。

余天(右)透露女兒余苑綺(左2)最新病況。   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