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政界預期將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決民進黨的陳時中與台灣民眾黨派出的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蔣萬安原先民調一路領先,但昨有媒體公布民調顯示,蔣萬安的民調支持度在年輕族群中吊車尾,被認為受低迷的國民黨所拖累。對此,蔣萬安今(15日)出面受訪也回應稱,要改變外界對國民黨的觀感,不是任何一個人的責任,所有國民黨員都要一起努力。

蔣萬安上午赴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參拜。面對媒體問及,《ETtoday》昨公布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在藍綠白三人競爭的戰局中,蔣萬安支持度為35.0%,陳時中支持度32.1%緊追,而黃珊珊雖以20.7%支持度排名第三,但在20至29歲以及30至39歲兩個年齡層中制霸,反而蔣萬安在這兩個年齡層支持度低迷。

蔣萬安回應,他要爭取的對象,是各世代不同的族群,過去在立法院或地方上,他推出各項理念與修法,就是希望照顧到各世代,提供最好幫助,包括潛能、創意,他都會持續再做,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在年輕人支持度低迷,是受國民黨影響?蔣萬安表示,他們必須要瞭解,現在的確國民黨的士氣比較低迷,他們也希望能留在國民黨內持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改變外界對國民黨的觀感,這不是任何一個人的責任,而是所有國民黨員要一起努力,他們要對外告訴大家展現團結、改革的決心。

至於該如何改變?蔣萬安表示,他會在地方持續傾聽提出具體政策,了解大家需求和心聲,在立法院也會提出很多政策,協助青創,給年輕機會,幫助年輕朋友在職場環境友善以及勞動議題上,解決年輕朋友困境,透過立院修法、質詢、公聽會或是具體幫助各世代,讓城市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