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中運原訂明(16)日在花蓮舉辦,但在昨(14)日晚間,花蓮縣長徐榛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全面喊卡,此項決定引來許多選手和家長們的怒火,因有些選手已抵達花蓮,且全中運攸關許多學生選手的升學成績。

花蓮縣政府昨晚緊急宣布,因應縣內疫情擴散,經過不斷與教育部溝通後,全中運賽事確定延後,視疫情狀況宣布舉行時間。

對於許多選手、教練已經訂房的問題,徐榛蔚強調,已和飯店業者溝通,以服務性質,不會再收取退房費用。

不過,徐榛蔚這項決定引來家長和體育界的不解,紛紛至其臉書質疑,「笑死人,突如其來的延期,10分鐘內兩次變更大會公告讓選手的心情大起大落,現在還在這自以為聖人?其他縣市比你們嚴重都沒怎麼樣 都能遶境了 啊閉門賽是不能繼續辦?」、「那還沒比賽的已經到花蓮住宿的,就不舟車勞頓囉?」、「這不是小學生比賽欸,很多都是攸關升學,要延到什麼時候?比賽期調整不是隨時ready在線等」。

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也留言質疑,「10000多人參與的賽事,用這麼臨時方式宣布延賽,忽視選手、教練、家長、飯店商家的權益,不可思議的決策品質!」

超馬好手林義傑則痛批,「體育,是必須要經過日積月累來調整巔峰,不是今天停賽,下個月就能如此表現。這叫做比賽期調整,如果按照馬拉松選手要做高原訓練21天回平地7天調整,停了賽,根本不可能調回比賽狀態。可以封閉性讓選手比賽,可以限制區間域來比賽,甚至可以不大型超過中央標準來比賽(田徑賽就8跑道)戶外。 停賽為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