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領的6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14日晚間已經抵達台灣,在抵達後,總統蔡英文準備了割包、紅豆湯圓台灣等日常餐飲迎接,無獨有偶,先前台灣民眾黨舉辦「國際新春酒會」宴請外賓時,同樣也出現了割包,網紅四叉貓將兩種割包進行比對,意外掀起討論。

總統蔡英文昨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歡迎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率領的訪團,將在15日在總統府進行會面,在抵達後,她準備了割包、紅豆湯圓,以及供素食者的燒麻糬、白木耳蓮子湯作為點心,歡迎訪賓來到台灣美食天堂。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民眾黨於3月29日舉辦國際新春酒會,在會中宴請各國外賓代表時,則拿出了寧夏夜市千歲宴小吃,讓外賓品嘗台灣料理,當中同樣也有割包。

四叉貓在臉書貼出圖文表示,「柯文哲:3月29日宴請各國駐台使節的刈包VS蔡英文:4月14日請聯邦參眾議員吃的刈包」。

將兩種割包放在一起比對後發現,民眾黨準備的割包裡有生菜、起司及一片肉排,且採取自助式的方式讓外賓自取,蔡英文準備的則割包裡頭放的是酸菜、香菜以及一片焢肉,專為外賓個別準備,還放上了小卡表示歡迎。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灣的刈包什麼時候夾生菜了啦,真的很不尊重刈包耶!」、「我招待就是這樣,愛不愛吃隨便你」、「左邊的是漢堡吧」、「加生菜到底想怎樣…」,也有人開玩笑稱,「蔡英文要屠殺我們被抓到了,都拿一些高膽固醇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