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昨(14)日再度與立陶宛農業部召開司處長級視訊工作會議,進行意見交換及分享,雙邊同意推動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望今年能完成,並將推動立陶宛牛肉輸台。

農委會指出,繼3月3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陶宛農業部長納維卡斯(Kestutis Navickas)視訊會談之後,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昨(14)日二度召開視訊會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代表黃鈞耀也全程參與。

在此次的視訊會議,雙方也就立陶宛牛肉輸台申請案的進展交換意見,並共同促進兩國有機農產食品貿易。農委會說明,關於立陶宛牛肉申請案,立陶宛是重要牛肉生產國,非口蹄疫疫區,也輸銷歐盟,而進行貿易前,還有檢疫、食品安全的法定作業要進行,尚難以估計何時會派員前往查場,但確信此案會持續推進。

而為了建立農業合作交流與對話機制,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同意推動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以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等挑戰,並深化兩國農業交流、貿易及投資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