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東北風讓北部較為陰沉,整體濕冷,類似的情境持續到週六,週日水氣略減少,有機會放晴。下週一二東北風再次報到,到下週三四才會顯著回溫,這波回溫可能持續到到下下周,預期可能會有5-7天,會類似前陣子偏溫暖初夏的情況。

彭啟明說明,昨(14)日早上鋒面通過,從苗栗延伸到新北市的東北角,旺盛的對流發展顯著的大雨,鋒面過後就是偏東北風,昨天清晨多數地方都還有22-23度,但之後將逐步下滑,北部相當顯著,目前都會地區約18-19度,不少空曠地方降到只剩下16-17度。中南部地區則是整體略降1-2度,還有20-21度,中午高溫尚可到27-28度,高雄屏東甚至還有30度。東半部則是略轉涼,大約19-25度,宜蘭約19-24度。

彭啟明提醒,因為這波東北風影響,迎風面也偶有局部短暫陣雨,類似的情境持續到週六,週日水氣開始略減少一些,晴到多雲的時間會較多,下週一二則又是東北風,一直要到下週三四才會顯著的回溫,相對會舒適許多,這波回溫可能持續到下下週,類似前陣子偏溫暖初夏的情境,預期可能會有5-7天,可好好把握溫暖舒適的晴朗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東北風讓北部較為陰沉,整體濕冷,類似的情境持續到週六,週日水氣會開始略減少。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