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偏涼;今天(15日)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須注意的是,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還有恆春半島沿海到離島,將有8到9級強陣風,下午起風勢可能增強至9到10級,海邊活動要小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中度颱風「馬勒卡」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東方131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台北東方19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52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民眾要小心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還有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溫度方面,清晨7時,全台氣溫約在攝氏18~23度,北部與東北部明顯轉涼,即使白天回溫,北部可能在20度徘徊,中南部則可望達到28度。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末,甚至下週一。

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降雨,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降雨將較為明顯;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只是全台各地早晚微冷,民眾記得要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