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納仕國際社區遭官方強制,徵用作為隔離點,所有人必須限期內立馬捲鋪蓋走人。500戶居民臨時收到通知,當天晚上就必須捲鋪蓋搬離,居民不服抗議,竟然被嗆如果不肯走,就貼封條「讓你跟被隔離的人一起住」。現場民眾抗議,不但被打倒在地,還一個個被抬走,包括,老人、小孩、女人都被暴打帶走,現場一片哭號。

上海封城,民眾遭到警方粗暴對待的影片傳至海外的推特,網友表示,浦東新區張江納仕國際社區裡的500戶居民,被告知要徵用作為隔離點,所有人必須限期內立馬捲鋪蓋走人,上海公安強行暴力驅趕居民。

曾在上海居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在臉書指出,該社區是中國第一個只租不賣的高級人才社區,有點像台北市信義傑仕堡,但一樣遭到上海公安強行暴力驅趕。

Emmy轉述她上海朋友傳來的消息表示,上海的張江納仕國際社區被徵收作為隔離區域,通知發出的當晚9時就必須搬走,由於該社區都是租戶,收到通知都很驚嚇,不知道臨時要搬去哪裡。沒想到當局直接恐嚇,如果不肯走,「就直接在家裡貼封條,讓你跟被隔離的人一起住」。

一邊居民還在抗議臨時通知怎麼搬得走?一邊卻已經有被隔離的人搬進該公寓。

推特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抗議的居民被強制拉走,其他居民伸手援救未果,有人跪倒地上嚎哭。Emmy透露,在中國微博、微信圈正在洗版的文章是「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官方會封鎖消息,但大家自動把住家附近哪裡有人過世的消息,一個一個累加,所有人都質疑官方數字為什麼還是零,重症怎麼可能只有9例。

Emmy很難相信那是她住過3年的上海,那原本應該是整個中國唯一一個像現代大都會的地方,如今卻「死氣沉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