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4)天舉行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全面啟動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以及市長侯友宜皆出席,但稍早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1名與會記者PCR快篩陽性。陳時中與莊人祥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預計2天內快篩。

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回應,新北市某媒體記者今天上午因症就醫採檢,下午3點PCR採檢結果陽性,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針對4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其中1人快篩陽性。這名快篩陽性個案也是媒體記者,晚間PCR採檢陽性,Ct值14。

指揮中心指出,經與疾管人員討論,該場域參與人員皆有全程配戴口罩等適當防護,因此通知今早才參與該場記者會人員,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陳時中及莊人祥今天也出席這場記者會,距離這名確診者有1.5公尺以上,且均佩戴口罩,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目前2人身體狀況良好;另為求謹慎,期間若無相關症狀,也將於2天內進行快篩。

莊人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府人員今天快篩,是因先前可能就已經與PCR陽性確診的記者接觸;但陳時中與他是今天早上才前往,即便現在快篩陰性,意義也不大,故將安排於2天內快篩。自主健康監測的規定是不可與不特定人群接觸,目前疫情記者會皆採實名制,且與媒體記者距離較遠;但陳時中、莊人祥2人是否出席記者會,將待明天再行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