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衛福部部長陳時中7月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由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接任部長一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表示,行政院從未針對此人事議題進行任何討論或決定。

羅秉成說,相關臆測報導毫無根據,且未曾向行政院查證,類此道聽塗說的流言,徒生無謂的社會擾動,對防疫工作毫無助益。羅秉成接著表示,在這2年多的疫情期間,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期間,始終堅守崗位,盡心盡力的努力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而指揮中心團隊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他指出,相對周遭國家疫情嚴峻,台灣的防疫成效深受國際肯定,「陳時中與其團隊成員的工作默契十足,各項防疫工作也都順利運作,相關無端臆測換人之說實無必要。」呼籲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至於被點名的邱泰源,13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我不關心這件事」,強調自己作為醫師公會理事長、立委,最關心的事為醫療找出路、為人民謀幸福。媒體追問,衛福部部長也能為人民謀幸福,「是否有意接任部長?是否曾和蔡英文談過?」邱泰源則避談此事,僅稱「不要去談這個,我們談的是怎麼樣把防疫做好,這才是比較重要。」

另外,媒體問及是否支持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邱泰源表示「當然」,強調陳時中在防疫等各方面表現非常令人敬佩,是非常適合擔任首長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