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清明節連續假期期間與家人餐敘,其中有人確診,導致需進行10天的居家隔離,隔離期限到14日凌晨12點為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4日)表示,依照防疫相關指引,蔡英文下午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醫療團隊為求謹慎,總統並進行PCR篩檢,結果也為陰性。

張惇涵表示,依照相關規定,總統將於今天晚上12點後解除居家隔離;並自4月15日起,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至4月21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總統將依照防疫指引,恢復公開行程。

張惇涵也再次說明,總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將於4月16日、4月18日再進行快篩,醫療團隊會視狀況判斷是否需要增加篩檢頻次。總統府也將持續依照指揮中心指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蔡總統也在臉書證實快篩與PCR檢測陰性結果,明天起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並依照指引恢復行程,持續確保各項政務的推動。

總統強調,近日本土確診案例持續上升,儘管多數皆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呼籲全民仍要謹慎因應,來達到「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的目標。對於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的醫療應變措施,將根據確診者的狀況及相關原則,來強化輕重症的分流、確保整體的醫療量能充足,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

最後總統再呼籲,盡快打滿三劑疫苗,也要關心家中長輩的接種狀況,盼望全民團結努力,克服這波疫情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