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擴散至校園內,國立台灣大學自昨(13)日起就傳出疑似3名住宿生及4名農業化學系學生確診的消息,上述學生身份或有重疊,而後今日凌晨又有台大學生在網路社群《Dcard》發文,透露收到生化科技學系辦公室緊急通知,指農化新館將封館一周,並將針對生化科技學系所有師生發放快篩試劑。

有消息傳出,4名確診的農化系學生「可能」是參與畢業校友在交誼廳之聚會時染疫,在《Dcard》張貼校方公告的學生也隨文附錄台大防疫小組昨日統整之確診人士校內足跡,包含資工系館二樓、管理學院一號館、第一行政大樓與農化新館,另有學生於下方補充足跡,包含男三、水源C棟、註冊組、小小福與課務組。

發文學生在下方留言,指出台大學生想要了解校內疫情熱點,卻需要自行在網路社群爬文,更有部分台大學生在網路社群表達對校方防疫舉措之不滿,認為「看不出來台灣大學有要嚴陣以待」、「學校態度從頭到尾都讓人難理解」,盼校方能審慎處理。

今日又有學生收到公衛學院大樓管委會通知,指公衛大樓內亦出現確診者足跡,並已完成相關單位、地點之清消。

農化新館將封館一周。   圖:取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