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在去年發放600元藝FUN券,其使用期限將於4月30日截止,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4)日表示,目前藝FUN券領券率約90%,已使用逾13億元,由於使用期限將至,也呼籲民眾儘快到全國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工藝創作銷售場域店家等體驗消費。

五倍券及各項加碼券使用期限將至,李永得今日前往立院備詢時,有立委指出,早前的藝Fun券1.0的使用率似乎比現在的2.0更好,目前使用期限僅剩2週多,還有約百萬的金額沒使用,文化部是否會有額外加碼措施。

對此,李永得表示,目前藝FUN券沒有額外的加碼措施,第一次藝FUN券的抽獎對象是聚焦喜愛藝文的民眾,而本次是全民在平台登記時一起勾選,所以使用率不如預期,不過預估月底使用率可到85%,預算執行率可達100%。

而根據文化部統計,截至4月14日止,藝FUN券已領券逾281萬份,領券率約90%,使用金額逾13億元,使用率約77%,而預算16.1億元,發行18.8億元,預計至月底預算執行率可達100%。

文化部長李永得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