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不少家長擔心青少年和5-11歲的兒童疫苗何時來台?今疫情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兒童疫苗正和BNT、輝瑞洽談合約中,已進行到最後階段,而食藥署正進入處理輝瑞5-11歲、莫德納6-11歲的緊急授權程序當中,而陳時中則稍早在立法院中指出,本次的合約牽涉到4方代表,所以也較複雜。

陳時中今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提到,近期BNT最新的採購合約已到最後磋商階段,這次採購也會包括青少年和5-11歲的兒童疫苗。陳時中再說明,目前談判已到最後階段,但因為這次合約牽涉到4方代表較複雜,本月專家們也會就青少年是否接種第3劑接種進行討論。至於四方代表意指為何?陳時中指出,是輝瑞、BNT、上海復星與台灣,目前已在最後敲定階段。

莊人祥則在記者會裡進一步表示,兒童疫苗正與BNT、輝瑞洽談合約中,已進行到最後階段,而食藥署目前正處理輝瑞5-11歲、莫德納6-11歲的緊急授權,目前待食藥署專家要針對適應症進行相關審查。至於兒童打疫苗的判斷依據為何?陳時中補充說明,仍是以專家的意見為主要依據,以及人民的需求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