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備受各界關注,立榮航空今(13)日公告解任現任董事長林志忠,傳出張榮發四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以雲杉公司的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代行董事長職務,主持明日的臨時董事會,預期會中也將通過由他直接真除董座職務。

長榮國際是長榮集團的控股公司,更是長榮海運、長榮航空的前3大股東,於立榮航空也有2席董事。張國煒日前與大房弟弟派聯手突襲大哥張國華,讓長榮國際變天,由弟弟派推舉的代表人鄭深池接掌董座後,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也遭到撤換,雲杉投資3席董事也改派張國煒親自出任。

據了解,立榮航空明日將舉行董事會,由於目前董事會將沒有董事長,張國煒在多數董事支持下,將臨時代行董事長職務,而他本身持有立榮19.90%的股權,加上長榮國際的23.48%,在董事會取得過半席次,可望推舉成為新的立榮董事長,這也是張國煒時隔6年回歸長榮集團,讓各界關注立榮、星宇是否將有進一步合作或是合併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