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台超過 230 校停課,為維護學子受教權,教育部改以「班」為單位,放寬各級學校因應防疫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並自今 ( 13 ) 日起實施。桃園市鄭文燦對此表示,新版停課標準非一成不變,還是要依據疫調結果評估風險,若有足跡有風險,還是有可能全校停課。

鄭文燦指出,教育部跟指揮中心制定新的停課標準,大原則是要沒有風險,才能夠縮短停課的時間,如果有風險,還是要停課,這部分要根據疫調,並非一成不變,若疫調結果例如跨班活動足跡真的很多,也有可能會全校停課,主要還是要看確診足跡跟疫調的結果。

鄭文燦表示,如果疫調結果完全沒風險,當然可以縮短停課的時間,如果疫調的結果,有足跡有風險,預防性的停課,還是要做一些維持。

另外,為提升學校防疫安全,增加校園防疫韌性,鄭文燦說,市府決定針對高中、國中以及國小進行校園的類普篩,目前統計包括老師、職員在內約有 28 萬 8 千人將進行普篩,如果快篩的結果是陽性,就要安排立刻進行 PCR 檢測,市府會制訂 SOP,讓學校可以根據快篩結果,後送到採檢站或醫院進行 PCR 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