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陸續布局2022年縣市長選舉,桃園市長人選在國民黨因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內掀起狂風,同樣有意參選桃園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到先前媒體報導民眾黨內有他和立委蔡壁如「兩個太陽」之説,謝立功回應,「民眾黨自創黨以來,只有一顆超級大太陽,就是我們的柯主席」。

謝立功談到民眾黨在桃園市的布局,以及被認為若民眾黨參選會讓民進黨占盡便宜,他自認,民眾黨一直都是以白色力量自許,而且支持者平均是以45歲以下的年輕人居多。過去的桃園被認為是藍營的鐵票區,但經過鄭文燦市長執政後,現在的桃園市,沒有人敢保證是藍營獨大。

謝立功強調,自己對桃園其實並不陌生,因為從過去就曾在龜山的警察大學教書,另在移民署擔任署長期間,桃園機場出入境相關的很多業務都是他工作的專業範圍,所以他也常跑桃園。而且桃園新住民最多,所以建立多元文化的城市,吸引外來人口與外資,將是他努力的目標。

謝立功提到,桃園市在他未來的政見規劃中,整個桃園都可以是航空城的發展區域,而非傳統特定幾個區域,如何把相關產業規劃進來,當然包括海港與空港的規劃。

至於先前爆出與蔡壁如在黨內選戰定位逐漸形成「兩個太陽」,兩人職權互相矛盾,他表示,民眾黨自創黨以來只有一顆「超級大太陽」,就是黨主席柯文哲,他自認只是月亮的角色,強調太陽與月亮是互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