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基隆市推動愛心篩檢,台北市也被指揮中心點名為高風險區域,擬比照辦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證實,選定中山區、學校為熱區,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優先進行篩檢。她強調,並沒有強制要求篩檢。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說明,北市府市政大樓10樓北區一名產發局同仁確診,匡列19名接觸者,快篩106人,皆為陰性,該區昨天已清空,清消靜置中,明天同仁將分成兩組,啟用分流辦公。

黃珊珊指出,另新工處南區6樓昨天也有一名同仁確診,匡列15名接觸者,快篩48人,其中1人呈陽性,但經過PCR採檢後是陰性,應該是有偽陽性的狀況。北市也會提供快篩劑給同仁,每天上班時能快篩確認身體狀況。

針對類普篩熱區計畫,黃珊珊表示,中央打電話詢問北市是否願意參與計畫,願意提供快篩試劑在熱區篩檢,北市會選定中山區、學校進行。

黃珊珊說,專責版防疫旅館開了一家新的之後,中央也徵用一家大型旅館,目前加起來總間數已突破2,000間。如果專責防疫旅館沒空間,才會啟用居家照顧。

黃珊珊提到,針對實施類普篩,並沒有任何強制性,就像是快篩站一樣,只要有疑惑的民眾都可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