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單日確診數744創下史上新高,因目前快篩劑準確度提高,國內也開始有部份PCR篩檢可以居家快篩取代,但因快篩劑價格約落在一劑300元左右,跟國外快篩劑相比確實貴出許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快篩劑未來有三管道可選擇,其中也有以基本的價格、分配的方式的選擇,類似口罩實名制,但稍微不同。

陳時中說明,未來民眾有3個管道可以購買快篩,一是維持現有市場機制,可以自由買賣;二是公費快篩,包括高風險區域快篩、部分社區快篩檢疫隔離需要的周期性快篩、高風險區域企業等危急時的公務需求,都會維持公費;三則是仿效過去口罩實名制的分配方式來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對此議題回應,因應國內疫情所需,快篩試劑有其必要性,目前政府已經啟動徵用快篩試劑,要確保「量足價穩」;陳時中說明,未來快篩劑有可能以口罩實名制方向分配來做,也就是用基本的價格、分配的方式來做,有點類似像是以前口罩實名制,但又稍微會有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