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主國動」張葦航以敢言直率的性格與激動表現聞名,經常在實況中大談時事與自己和弟弟統神的過去往事,國動頻道更新實況精華影片,標題為「統媽名言「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便當難吃也不檢討!弟弟倒掉便當還說我說謊?」,大聊統媽特殊的育兒方式,與弟弟統神過去面對「難吃便當」的叛逆表現。

有觀眾留言問國動:「統媽的教育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晨晨幼稚園就一堆作業,還要預習功課」,國動表示:「她的教育理念就是,千錯萬錯都不是她的錯」,提到統神兒子晨晨給爸媽顧的時間大概只有10%,統爸大概負責25%,剩下的65%時間都是交給統媽照顧,提到每次遇到什麼問題統媽總是「甩鍋」給其他人,也說統爸統媽帶小孩的方式毫無原則,若以後自己生小孩絕對不會給父母帶。國動也說明,先前有網友認為晨晨對長輩沒大沒小,「他們(統爸統媽)的教育方式就是這樣,所以你們不要覺得晨晨是很超過的小孩」,但國動也說:「你不能說她(統媽)帶得不認真,只能說方式有問題」。

國動也加碼爆料,由於統媽做菜並不好吃,不同於他會勉強吃下去,統神總是直接表明「妳做這東西我不吃」,也拒絕吃媽媽要求帶去學校的便當,「他是曾經在校門口拒絕拿便當,硬叫我爸要去買廣東粥的人」。統神與國動兩兄弟毫不留情與直白談論家人的方式,往往吸引粉絲高度關注,網友們紛紛在影片留言區評論:「黃老師早知道自己兩個兒子都會出來開實況,在小時候埋了好多梗」、「這整家真的都很奇葩,太好笑了」、「每次兩兄弟都各執一詞但不知道為啥我覺得國動的可信度比較高」。

【更多的國動追蹤國動IG吧!影片看這裡!】

國動大聊統媽特殊的育兒方式。   圖:翻攝自國動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