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4月9日出席「飛虎隊」80周年紀念活動,身穿「飛虎隊」飛行外套,但夾克上背面卻沒有中華民國國旗國民黨昨天嚴正表明,違背史實。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3)日痛批國民黨只敢「嚴正說明」,不敢有任何譴責,「把別人奉為阿公,別人當然把你當孫子看。」

國民黨表示,中共駐美大使意圖藉由參與「飛虎隊」活動搶奪歷史話語權,但在提到「中美並肩作戰」時,卻對於當時是誰領導抗戰和指揮「飛虎隊」作戰隻字不提;還批民進黨蔡政府刻意切割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時期的歷史,尤其是抗戰的光榮戰歷史,在國際上缺乏更積極的作為,反而讓中共得以搶奪話語權,讓空軍弟兄姊妹們的光榮歷史蒙塵。

國民黨認為,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和尊重歷史事實,才是紀念「飛虎隊」、對老兵和其後人表示敬意的最佳方式,任何忽視現實,片面扭曲史實的詮釋,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常常覺得中國國民黨對歷史和民主政權的認知都是玄學,明明中國國民黨是在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穿「飛虎隊」夾克上面沒有原版夾克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但是只敢「嚴正說明」,不敢有任何一個字句的譴責,也只敢稱呼「中共」。

鄭運鵬說,更玄的是,竟然回頭指責民進黨蔡政府,邏輯上變成中國和中共,是在配合民進黨蔡政府,「請國民黨想清楚,把別人奉為阿公,別人當然把你當孫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