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國民黨籍的雲林縣長張麗善昨晚宣布,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因此不跟進新公告的停課標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3)日批評,雲林縣疫苗接種率墊底,卻刻意與中央唱反調,「國民黨唱反調衝第一,防疫表現卻墊底」。

教育部12日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全校有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短期補習班和幼兒園比照辦理;大專校院如果有1/3以上科、系、所班組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教職員工生應自我健康監測。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全台疫苗接種統計, 7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不到5成的有9縣市,包括嘉義縣49.5%、台南市48.3%、新竹縣48.2%、金門縣47.7%、澎湖縣47%、苗栗縣46.9%、雲林縣46.7%、花蓮縣45.9%、台東縣43.7%。

數字會說話!林楚茵發文表示,當初大張旗鼓吵著疫苗不夠,要「自行買疫苗」的國民黨執政縣市台東縣、花蓮縣、雲林縣,卻在中央配足疫苗數量後,實際長者疫苗覆蓋率卻全台灣墊底。

林楚茵痛批,這代表國民黨口口聲聲「爭取疫苗」全都是政治操作,實際執行上根本慢如牛車,罔顧人民健康與生命安全;她說,更好笑的是,疫苗接種率後段班的雲林縣,卻刻意與中央指揮中心唱反調,宣布「不跟進新停課標準」,既然擔心學童安全,為何不拚疫苗施打率?還是刻意為反對而反對,藉此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