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各地天氣晴朗、溫度偏高,不過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北方的鋒面明日將會逐漸影響台灣,並帶來冷空氣,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和東北部也將轉涼,高溫比近日下降約6-8度,預估週末冷空氣才會稍微減弱。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全台天氣仍相對晴朗穩定,溫度也偏高,預計中午西半部各地高溫都有29到32度,東部也有27到28度。受到遠方的馬勒卡颱風影響,南部和東部要留意沿海長浪,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賴忠瑋表示,目前長江附近的鋒面雲系逐漸南下,明日凌晨到清晨會逐漸影響到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雖然鋒面位置偏北,帶來的水氣不多,但明中午前中部以北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不像近期這麼穩定。

而鋒面也帶來冷空氣,賴忠瑋指出,這波東北風在明日中午過後逐漸增強,15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也會轉涼,白天氣溫約降至23到24度,與近期相比下降約6-8度左右;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仍然相對較溫暖,溫度可達29到30度。預估週末東北風會稍微減弱。

至於中度颱風馬勒卡,賴忠瑋說,其距離台灣仍有1600多公里,未來仍會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側往北至北北東方向移動,離台灣越來越遠,對台灣也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只是要留意沿海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