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市長傳聞不斷,他昨接受周玉蔻訪問時鬆口和總統蔡英文「非正式的談過」,並強調現今防疫仍是第要務。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爆料民進黨7月時會提名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將由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會由邱泰源兼任或ACIP召集人李秉穎醫師擔任。

陳時中多次在大大小小場合被追問是否要參選台北市市長,他不是低調不多回應,或表示現今要以疫情為重。直到昨天他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時時透露,本波疫情期待在6月底收尾,隨即被周玉蔻不斷追問,「那你可以參選了啊!」、「小英有跟你談過?你要誠實回答,你叫陳時中欸!」⋯⋯陳時中在周玉蔻追問下坦承曾和總統「沒有正式談過」,並再次強調「防疫是我第一重要任務!」。

周玉蔻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名嘴邱明玉昨晚在民視《辣新聞152》獨家爆,「民進黨將在7月提名陳時中選台北市長,屆時衛福部長將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由邱泰源兼任或由ACIP召集人李秉穎醫師主掌大局」。對此誰接任指揮官,周玉蔻則有自己支持的人選,她在發文中留了一個「Y」手勢,並表示「我挺小李P!」小李P即為她的好友,ACIP召集人醫師李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