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根據北京當局通報,中國12日新增2萬4659例確診,其中本土個案就佔2萬4546例,而疫情重災區的上海仍在封城中。對此,醫師潘建志表示,封城過去2週,但確診數字卻不降反升。死亡人數卻出奇的少,他說:「零。如果死亡這麼少,幹嘛封城?太多不可解,科學快變玄學了。」

潘建志在臉書發文寫道:「上海真的是魔都,硬封城兩星期,數字不降反昇,可能嗎?還有統計數字,有症狀才算,沒症狀不算。可以這樣嗎?我不相信,跑去WHO的網頁看,還真的這樣上報。不會吧,全世界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死亡人數出奇的少,零。如果死亡這麼少,幹嘛封城?太多不可解,科學快變玄學了。」

對此,有網友指出:「唯一得到印證的是,硬封城對阻截Omicon不管用。」、「唯一能解釋的答案下,上海爆發疫情若不採封城手段,因疫死亡個案將會比武漢還慘!當然還有政治防疫鬥爭因素摻雜下,防疫作為與SOP步驟無法連貫也是很大的原因。」潘建志說:「對啊,為了掩蓋疫苗的問題」。

目前上海的武漢肺炎疫情不見緩和,連續8天單日新增病例破萬,4月7日以來,上海單日本土新增新冠感染人數維持在2.5萬左右,自3月初開始暴發的這輪疫情累計確診總數超過20萬,當局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已超過10天,上海2600多萬人被關在家,買不到食物,瀕臨餓死,民怨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