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六都縣市首長的到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自行宣佈參選桃園市長,掀起黨內風波,據傳國民黨黨內大老們多不見諒,黨內外更持續對黨主席朱立倫處理此事的方式有不同見解。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昨(1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她說:「羅智強魅力高過現任市長鄭文燦整整兩倍,也強過民進黨所有可能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選下去,沒有輸的理由,桃園勝選是唯一目標也是最高原則!」

日前,傳出朱立倫為阻止羅智強參選,曾致電並口出惡言,在電話中提到「我要跟你魚死網破」、「不管你民調再強,我都不會提名你,我就是不要你」等內容,外界謠傳國民黨分裂的傳聞不斷。

對此,白喬茵在貼文中說道:「此篇不是以參選人,是以國民黨發言人身分來發文,桃園市長誰來選,風波未平,黨內外也持續對主席的處理方式有不同見解。我認為,就是沒有多餘的懸念,桃園勝選是唯一目標也是最高原則!」

針對羅智強是否能夠當選,白喬茵指出,羅智強有空軍,粉專擁有百萬人民支持,是鄭文燦的整整兩倍,不管是網路人氣還是行腳毅力,魅力都高過現任市長鄭文燦,也強過民進黨所有可能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選下去,沒有輸的理由;而資深的地方民代擁有紮實的龐大陸軍,理解當地聲音,掌握勝利的方程式,實力同樣強大。」

白喬茵分析,朱立倫想的,是如何在這一役,將空軍完美結合陸軍重返執政,沒有誰圍誰的問題,只有怎麼合作的問題,其他縣市應該都羨慕桃園擁有黃金陣容和資源,因為空、陸、中央,剛好拉出一個鐵三角,互相補給、交叉補位。

最後,白喬茵也提及,這件事沒有人有錯,因為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希望國民黨年底勝選,黨中央希望羅智強在全台扮演助選母雞,帶動選情,也引領新生代往前衝,強哥也的確身體力行讓新生代看見他的堅持和勇敢,「既然方向是一致的,就談不上分裂,只要理解彼此的出發點,就能團結邁向勝選!不只桃園可以,全台都可以。」透露中國民黨上下一心,打破分裂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