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政院繼3名駕駛確診後,前(11)日採檢174人PCR、123人快篩結果全數陰性後,於昨(12)日在院內持續進行PCR篩檢,今日凌晨接獲通報,昨日第二批採檢包括279人PCR、98人快篩的同仁中,有驗出一名工友陽性確診。其中,李孟諺秘書長雖未與該名確診工友有密切接觸,惟仍依指揮中心建議,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故今早已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請假。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接獲通知後,隨即請該名確診同仁的日常接觸者再次採檢,並立即進行居家隔離,其他間接接觸者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今日將進行第三批採檢,待第三批採檢結果出爐後,再由指揮中心判斷是否解除自我健康監測等措施。李孟諺秘書長雖未與該名確診工友有密切接觸,惟仍依指揮中心建議,採行自我健康監測,待後續檢驗結果,故今日稍早已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請假。

羅秉成表示,李孟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前日快篩以及昨日PCR檢測結果亦呈陰性,稍早也再次進行PCR檢測,目前不會影響相關政務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