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佈參選桃園市長,在面對國民黨大老們反對時也意志堅決,近日踴躍參與各項桃園事務,期望深入了解桃園市政。羅智強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新聞不芹菜》專訪,針對外界質疑他為「台北市議員選桃園市長」以及「未遷戶」等疑慮時表示,「現在叫我遷戶籍,一定遷到人家家裡去,或租房子,那都不是有誠意的做法。」

羅智強首先談到台北市長選戰,他表示,一開始也有人以2018年黨內台中市長初選,由江啟臣對上盧秀燕的對決來看他和蔣萬安,認為選後也可像江當初那樣舉起盧秀燕的手支持,形成良性競爭,但黨中央顯然不這麼想,決定不要初選,他當然有點失落。

羅智強認為,桃園現在沒有任何人說要選,自己對桃園也醞釀已久,因決定不連任,加上台北市長初選的事,但他有百萬粉絲,粉絲為他著急,這時參選桃園的聲音就浮現了,羅智強坦言,這麼多年來,自己最在意的就是那百萬臉書粉絲,因為他曾經笑過被罵過,陪他走過的就是這群百萬粉絲,「沒有他們,羅智強什麼都不是」,當支持者希望他思考桃園市長後,就開始認真到桃園走一千公里,發現桃園可以試試看。

對於參選桃園市長一事,羅智強強調,沒有一定要提名他,但參選是自己的權益,他很有自信能幫桃園做很多事。

羅智強也點出桃園至今沒有人願意表態,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重申沒意願;萬美玲認為沒有非誰不可,而是要非贏不可,建議羅智強要聽取地方政治領袖聲音;呂玉玲表示黨要她選就努力拚搏。

而根據近期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支持度低於羅智強,羅智強則回應,「自己目前是 2 到 3 名,不是第 1 但也不是最後,且主席朱立倫和我的共識都是桃園要贏,我認同初選一定要有制度,如果民調差,可以不要提名我,但還沒開始評估就把我排除,就會受到大家的批評。」

對於外界質疑他台北市議員選桃園市長以及未遷戶等疑慮,羅智強也在節目上說:「我的做法不一樣,我做事認真,我要先買房子、買便宜的房子,房子對我來說不是件事。我買了房子以後才會把戶籍遷到我買的房子裡面去,這才是誠意。現在叫我遷戶籍,一定遷到人家家裡去,或租房子,那都不是有誠意的做法。」

黃光芹接著問,「若黨中央提名魯明哲,未來買房計畫還會繼續?」羅智強回應,一定會支持魯明哲,然而桃園行腳、買房計劃也會繼續做,因為自己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面對黨內大佬的不支持,羅智強也說:「可以批評我獨善其身,但同流合污倒不至於,因為我已經決定在桃園買便宜的房子,藉此才能展現真正的誠意,而且買到房子才會遷戶籍,才不要把戶籍遷到別人家裡。」

近日,羅智強展開桃園通勤的計畫,體會桃園通勤族的辛苦,走進桃園,傾聽民意,面對年底六都市長選舉,羅智強選意相當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