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2 )日上「震傳媒」的「新聞不芹菜」節目,與主持人黃光芹對談。羅智強坦言,現在的國民黨就是弱,自己也有不如歸去的想法,但離開的時間點是藍營重返執政的時候。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日前曾公開表示,經徵詢地方議員的看法後,大都一面倒地認為「羅智強很弱」,選策會基本上就已排除羅智強的提名。

羅智強表示,自己常常有不如歸去得感慨,但國民黨對他有提攜之恩,「國民黨就是弱,我沒有辦法在它弱的時候離開」。

羅智強也坦言,現在的時局在野黨的制衡力量真的很薄弱,國民黨最終是最大的在野黨,這個力量被瓦解,不敢想像台灣民主將會淪落到甚麼境地。

羅智強也提到民眾黨,認為有時候民眾黨的監督表現比國民黨強,自己也對民眾黨很客氣,不太會去批評。

羅智強也談到年底的縣市長選戰,被問及會不會去選高雄時,羅智強表示有考慮過一下下,但很快就放棄了。他提到有公投的朋友來找過他,但他諮詢過周圍的人都是一半贊成、一半反對,之後就看到有人推舉高金素梅參選,羅智強也認為她是更好的候選人,親和力高、人格特質、政治立場跟能力而言,她也更適合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