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鏡週刊今(12日)天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丈夫之前在高雄開貿易公司,不久後負責人雖變更為他人,但公司專線卻是陳擔任高雄市議員時的服務處電話,地址也與陳夫的協會相同,涉嫌規避財產申報。陳信瑜在臉書回應,她擔任議員時的財產申報都是向監察院申報,監察院都有公告紀錄。她先生不是企業負責人,自然沒有獲利未申報問題。

陳信瑜同時並感性貼文表示,「有一天 ,監察院致電給我,問我的財產申報為何是負的?」「我笑著回答,因為結婚了」,說明她為愛負債的一段故事。

陳信瑜的貼文如下:

我嫁給了愛情 ,這是我的選擇,無怨無悔。

未婚時的我,沒有積累大資產 ,只憑議員薪水過平民百姓的生活。直到婚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嫁給了愛情。我的平民百姓生活改變了,因為婚姻關係,我開始學習適應負債人生。

我沒有抱怨,只是努力接受上帝給我的考驗。

外界對我的另一半的錯覺,媒體的好奇,因為我近期莫名其妙地爆紅,我得把家人的事攤在陽光下,我極為痛心不忍。媒體的嗜血,對烏龍爆料繪聲繪影,極盡摧毀我的人格名聲的能事,我無法再噤聲了。

這是我的家人,我有義務保護我的家人不受傷害。

我最愛的家人不是豪富,我的二十幾年的從政路,直到今時日,除了一間能夠遮風擋雨的屋子,還在靠薪水付房貸的日子,我跟大多數的你一樣。

媒體為了流量收視率或為了挾怨報復,逼迫我出來揭開我不為外人道的生活無柰,情何以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