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身房起家的實況網紅Youtuber館長,昨(10)日館長於頻道上傳實況精華,標題為「有些人說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不封城?」,館長向觀眾分享自己對於目前疫情政策的看法,「如果你認為現在的東西很貴,那麼封城的話通膨只會更嚴重,價格越來越高」,館長以經濟的角度切入,說明自己認為應該與病毒共存的理由,若是封城將會停止經濟效益,「它影響層面有多大,你根本沒有辦法去預估」。

館長說:「人最終還是要生活、還是要賺錢,還是得正常過啊」,提及世界各國早已放棄清零,決定和病毒共存,他希望大家盡量讓生活趨於正常,若不幸確診就是去就醫,「台灣沒有這個醫療能量,我相信全世界都沒有這個醫療能量」,館長表示隔離、檢測、封城都必須耗費大量人力與醫療資源,呼籲大眾不要恐慌,認為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壓力比起對人體的危害來得深遠,他以自己旗下品牌產品為例,都需要不斷漲價才能符合成本。

館長明確表示,是由於體會到疫情影響全球各行各業,他才認為應該放棄清零,社會應開始與病毒學習共存。影片下方網友也留言表示贊同:「之前要封城是因為疫苗還沒普及化,但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已經接種,大部分都是輕症患者,所以可以與病毒共存」、「要封城早封了,歐美根本沒在封的,要一輩子像中國一樣嗎?跳樓搶菜?」、「和病毒共存本來就是唯一的方法,封城的代價太高了」。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認為應開始與病毒學習共存。   圖:翻攝自館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