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登記,正國會的立委余天與湧言會的現任黨部主委何博文兩人今(11)日一早就登記,並分別發表參選聲明。余天強調老將再次披袍上陣,懇請支持,他定會扮演團結民進黨地方的關鍵力量。何博文則強調「行動派」,並提出這次「四項公投」,全力配合中央規劃,協助地方黨公職辦理公投說明,並四處助講,開出佳績。

余天今日在臉書表示,他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第七屆新北市黨部主委。身為民進黨的一員,有一份使命感,對於新北市也有深厚的感情。過去擔任新北市主委時,深耕基層,也努力團結地方。

余天表示,2018年地方選舉的結果並不理想,他為選舉結果負起責任,辭去主委一職,後來經地方黨公職慰留,希望他能帶領民進黨繼續打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最終,不負所托,贏得139萬總統票及九席立委,創下歷史新高。這美好的一役是因為民進黨黨內團結的結果,才能獲得人民高度信任。

余天說,2022年的地方選舉,新北市是民進黨重要的一役,可能面對一個比2018年更艱鉅的環境,而選舉結果,也將牽動2024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一個團結的民進黨將是致勝的關鍵,他希望能有機會再次承擔主委的工作,扮演團結民進黨的角色,不負民進黨基層支持者的期待。「我的參選,為承擔而來,為團結民進黨而來」,唯有團結,才能共同面對未來,才有共同贏得2022年地方選舉的可能性。今天余天老將再次披袍上陣,懇請支持,也希望得到民進黨基層的支持與認同,讓他當選新北市黨部主委,他定會扮演團結民進黨地方的關鍵力量。

尋求連任的現任主委何博文則強調,行動、奮進,共創新北綠色榮光。他說,感謝大家對行動派主委何博文的支持,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將屆兩年,共同努力、一同成長,滿滿成果與收穫。今天,他再度前往黨部登記爭取主委連任,期許未來繼續帶領黨部奮進,贏得年底選舉。

何博文說,過去兩年擔任主委期間,雖遇疫情襲擊,但博文積極突圍,仍在新北市各區成立聯絡處,加強與地方互動。2021年遇到以國民黨為首所提出舉國關注的四大亂台公投,全力配合中央規劃,協助地方黨公職辦理公投說明,並四處助講,開出佳績。

何博文說,博文勤跑基層跟黨員互動,傾聽民意,以「行動派」風格,持續擴大民進黨在新北市的能量,並與各重要民間社團、公會、協會等團體保持溝通,聽取意見。

何博文說,面對網路時代,除活化臉書等黨部社群外,也成立各區Line聯繫群組,建立扁平化聯繫網絡。同時,提供每天重要中央與地方輿情、新聞,讓基層了解正確訊息,也讓民意第一時間能立即傳達。

何博文說,任內,他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協助弱勢兒童、貧病家庭照顧弱勢;更規劃舉辦大型親子園遊、婦女座談,公益籃球賽、慢速壘球賽等活動,拉近與年輕世代、父母以及女性民眾的距離;面對中國欺負台灣農民,黨部更開全台風氣之先,第一時間發起認購鳳梨搶救農民,拋磚引玉,在新北形成風潮。

何博文說,另外,黨部還辦理發放獎學金活動,鼓勵黨員同志在學子女勤學向上;對於出社會想進修的同志以及各界社會賢達,更開辦國立大學水準等級的民主研習營,落實終身學習理念,並頒予研習證明以資鼓勵。

何博文說,就任主委後,無時無刻不積極奔走,全力發展黨務。面對2022年底關鍵選戰,我們審慎樂觀,但沒有絲毫鬆懈的本錢,必須全力奮進輔選,爭取議員席次最大化,期許綠色執政榮光重現新北。懇請所有黨員同志,繼續支持他,攜手並進,創造幸福榮耀的新北市!

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圖:何博文臉書